加工肉食影響健康
11.03.13
一份歐洲研究報告顯示,食用過多如煙肉、香腸及漢堡包等食物會縮短壽命,研究持續十來,研究對象是來自包括挪威的歐洲十國近五十萬名男女。
挪威總共有三名研究員參與此項研究,其中一位為 特羅姆瑟(Tromsø) 大學的一名社會醫學博士,她指經常食用加工肉食的人士會較易患癌症及心血管疾病,他們比其他人早死的機會率大百分之四十四,原因可能是加工肉食通常含有高濃度的鹽、飽和脂肪及防腐劑。
衛生處的數據顯示挪威人平均每星期進食五百三十克加工過的紅肉,上述研究表明每日減少攝入二十克加工食品就可以防止百分之三的死亡個案。
研究員呼籲大眾多些食未經加工的肉類及白肉。有營養學家則指問題在於大家吃進太多鹽,吃鹽太多會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最後會增加患心血管病風險。
衛生處的數據顯示挪威人平均每星期進食五百三十克加工過的紅肉,上述研究表明每日減少攝入二十克加工食品就可以防止百分之三的死亡個案。
研究員呼籲大眾多些食未經加工的肉類及白肉。有營養學家則指問題在於大家吃進太多鹽,吃鹽太多會導致高血壓,高血壓最後會增加患心血管病風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