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喝牛奶無助防止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症在挪威十分普遍,挪威的骨折個案之多亦為世界之最。骨質疏鬆症患者身體出現嚴重骨折的風險比普通人高,受影響最嚴重的是老年人,甚至有老年人因為骨折而死亡。影響挪威人最嚴重的是髖部⻣折,每年有九千名挪威人的髖骨出現骨折,等於每天每一個小時內就會有一名挪威人的髖骨出現骨折,髖骨骨折多數出現在骨質量下降的女性身上,年齡超過七十歲更是高危一族,國民健康中心的資料顯示,奧斯陸是髖骨骨折的重災區,在該區年齡超過五十歲的男女性遇上上述骨折的人士分別為百份之二十五及五十。二零一二年的數據指髖骨骨折每年為挪威社會帶來二十億克郎的經濟損失。有賴乳製品產業一直的宣傳,新一代民眾一直以為飲用牛奶及其他乳製品可以保護自己的骨頭,但科學家從多項有關鈣及骨質疏鬆的關係之研究得出了另一個結論。科學家們認為五十歲以上人士攝取大量牛奶及乳酪其患上骨質疏鬆的機會跟低鈣攝取量的人士一樣高。一份刋登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增加鈣吸入量不能避免骨折的發生,在牛奶加入維生素丁亦無助防止骨質疏鬆的出現。
瑞典去年公布的一項研究甚至發現老年人死亡跟飲用過多牛奶有關連,同一研突亦顯示飲用大量牛奶的瑞典女性出現骨折的概率最高。
瑞典去年公布的一項研究甚至發現老年人死亡跟飲用過多牛奶有關連,同一研突亦顯示飲用大量牛奶的瑞典女性出現骨折的概率最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