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06

亞米加3對病人心臟無益

一項新調查否定魚類脂肪有益健康的說法。魚身上的脂肪一直被認為是有益的脂肪,以往便有調查顯示亞米加三型脂肪可以幫助身體防止心血管病,世界各地的營養學家都推荐大家進食三文魚、鱒及鯖等魚類。英國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的英國醫學期刊中指早前八十九宗的研究不能證實魚類脂肪對心臟有益。調查結果顯示有心絞痛的人患上心臟梗塞的風險較大,而魚類脂肪會令有心絞痛患者出現心臟梗塞的機會更大。
挪威一名營養學家則指該項硏究只是指出已經有病的人攝取有益脂肪並無成效,但強調高脂肪魚類之體內脂肪是有益的。
日報三月二十四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